神山羊的串串🍡

📌目前
📎BG战士
👉病模/瓢少/PP 杂食党
💙Lukanette/狡朱

帰り道


#BudoxOsana注意,不是刀子可放心食用。

#第一次尝试这种大段心理独白类型的好难哦呜呜,祝食用愉快~


#1

“我送你回家。”Osana一抬头,便看见倚靠在校门口的Budo。

Budo masuta。武术部的部长,Taro的挚友,之前有打过照面的前辈。Osana皱了皱眉,肯定又是Taro那家伙拜托他的吧。

“我不需要。”Osana加快了步伐,打算直接略过他身旁。

对方却比她更快一步挡在她身前。

Osana差点撞上他的下巴,“Rai会和我一起回家的。”她抬起头不悦地看着他。


“Raibaru前辈和你家是反方向把?”

“你到底想怎样啦!”Osana提高声线。

“拜托啦,这是Taro叮嘱过我的事情,这周暂时我来送你回家。”Budo双手合十,脸上带着歉意的笑容,低下头看着她。

“TaroTaroTaro,那他本人怎么不出现在这里?”她怎样也绕不开Budo,急得她直接将书包用力扔向他,里面的书掉出来散落一地。

“我再也不想见到他了!”Budo听出她的哭腔,怔在原地。

Osana趁机推开他,朝家的方向跑去。



#2

会做甜点有什么好的,谁还不会做呢。

她把自己藏进被窝,闷闷地抽噎着。

Taro最近和厨艺部的部长Amai走的很近,以至于放学后都留在厨艺部,说是要帮Amai品尝新研发的甜点什么的。

“随便吧,反正我也不在意。”当Taro说出不能一起回家的时候,Osana扔下这句话掉头就走了。

如果自己能够变得更加直率就好了。

她这样想着,不知不觉睡着了。醒来的时候朝霞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Osana注意到床边放着的书包,以及里面叠的整整齐齐的书,她忽然想起迷糊中听见的门铃声,意识到自己对前辈做了多么失礼的事情。


放学后,Osana看见倚靠在校门口的Budo。

“…前辈怎么会在这里。”她别过头去。他现在肯定觉得自己是个莫名其妙又蛮不讲理的人吧。

“等你一起回家啊。”Budo抱着胳膊对她笑了笑。

“……”她紧紧攥着书包的带子,低着头没有说话。

“你在生Taro的气?”

“我为什么要生他的气?”

“是个傻子都能看出你喜欢他。”

“你…不是…我…”一下子她找不到反驳的词,夕阳染上她的脸颊。

“也就他本人没有意识到吧。”Budo耸耸肩。

她的脸涨的更红了。

不知不觉中,osana已经和他肩并肩走了一段路。

“其实放弃也是可以的。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“那改变对象呢?”

“谁?对象变更为Budo前辈?”

“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Osana笑了起来。

“我来帮你拎包吧,省的你等下又砸我。”Budo也笑了起来。

“我不是故意的,你知道的,那个时候…”她小声嗫嚅起来。

“你是想说对不起吧?”

“…吵死了。”

Budo从她手上拿过包时,她没有拒绝。



#3

星期五。

Budo收完书包,瞥见了教室窗外的橙色马尾。

“你在等我?”他走出教室门,弯起眉梢。

“没有!”Osana还是一如既往的语气。“还不是因为前辈太慢了。”

“Taro真是好福气啊—每天都有人等那家伙。”Budo调侃道。

“我不想听见他的名字。”

“好的—好的—”他笑着拍了拍Osana的头。“说起来你有没有兴趣去武术部看看?这几天都是Raibaru前辈在帮忙打理。”

Osana迟疑了一下,点点头。

怪不得放学后没怎么看见Rai。她想着,跟着Budo走进部室,紧接着Budo就来了个踉跄。

——“这几天真是累死我了”Raibaru一拳玩笑似的打在Budo的身上,“又回到当社长的感觉了。”

“所以前辈你才故意输给我啊。”Budo装作很疼的样子说道。

“都说了我没有—那是你的实力—”Raibaru也装作生气的样子叉着腰。

……

Osana立在Budo的身后,打招呼的话语推到嗓子眼,可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。

她忽然很想逃走。

眼前的两人身上有种奇妙的氛围,恍惚间她仿佛看见了Taro和Amai的影子。

……

“说是要请我吃饭,那就选那家最贵的!”

“饶了我吧—”Budo哀嚎道。

哪里都没有我的容身之处。

“啊,Osana!到时候要一起去吗?”

“…Osana?”Raibaru伸手在她面前晃了晃。

“我要回家了。”Osana转头朝楼梯口方向走去。

“Osana?”Budo想叫住她,可她没有回头。

“她就是这样的性格…很难办吧,”Raibaru苦笑了一下,“抱歉这几天让你陪着她。”

“没关系,我知道的。”Budo转身追了上去。

两人一前一后沉默的走了一路,到家门口时,Osana停了下来。

“Budo前辈和Rai真的不是一对吗?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是个傻子都看得出来。”

“不是的哦。”Budo笑起来。

“那你喜欢她吗?”osana看向他的眼睛。

对方愣住了,她感觉时间流动的第三秒,Budo躲开了她的视线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这是他的回答。

Osana僵硬的扭过头去,她发觉自己废了好大的劲,才装作自然的用钥匙打开房门。

“哦,是吗。”

和装作自然的回应。

在关上门的那一刹那,她听见budo的声音。

“但我觉得,那应该只是憧憬吧。”

手还没有脱离门把手,她的心开始狂跳起来。



#4

不知道什么原因,Taro拒绝了Amai的告白。

从Raibaru的短信中,她得知了这个消息。

预想中的心情并没有到来,她看着Rai发来兴高采烈的表情包,只觉得有些心疼Amai,尽管她们未曾有过交际。

比起这个,还好budo对rai的想法只是憧憬。

她松了一口气,随即自己都对自己吓了一跳。

不,我干嘛要在意这个。

Osana抓着手机,张开双臂躺在床上。

Rai又是怎么想的呢…之前就觉得他们其实很般配。

Osana又浑身僵硬起来。

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是Taro的短信。

「抱歉这些天没有陪你…Budo那家伙对你还好吗?(笑)下周我会和你一起回家。」

也太狡猾了,每次都这样。

许多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,她只能握住手机将身子蜷缩起来。


Osana收完书包,下意识从窗户向校门口望去。

今天怎么这么慢…她打开手机,不经意地瞥到日期。

时间是星期一。等待的的是她才对。

以后又要回到只是打过照面的前后辈关系吧。

Osana走向楼梯,又浑身僵硬起来。

时隔一周终于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回家了,我该感到开心才是。

她迈向下一个台阶。

不,不是这样的。

她走向一楼楼梯口,觉得自己像是要哭出来。

我受够等待的感觉了。

她感觉书包振动起来,是手机铃声。

如果是他就好了。

“喂。”她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是正常的。

“喂,是Osana吗?”

“抱歉我忘记和你说了,这周Taro会和你一起回去。”

“我差一点都走到校门口去等你了,”说着他笑了起来“有空的话,随时都欢迎你来武术部玩。”

“不是客套话,也不是Taro的请求,”他停顿了一下,声音里有一丝紧张,但也许只是她的错觉。

“是我希望你来。”

Osana做出了一个决定,她转身折返二楼的台阶。

Budo在等待对方的应答,那头只是传来轻微的喘气和摇晃着的脚步声。

并且越来越接近。

他回头看向部室的门口,橙色马尾的少女拿着手机正站在那里。

她看见Budo的眼睛里有惊讶,随即是惊喜。

“你怎么…”

“前辈你说过,是你的话「也不是不可以」”

在他反应过来之前,Osana双手攀上他的肩膀踮起脚尖,堵住了他的嘴。

#FIN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